东北财经大学诚聘英才-校友网
管理员信箱: xiaoyou@dicp.ac.cn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事迹 校友活动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资料下载 校友会员 校友社区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服务 >> 正文
发布人: 供稿者:      更新日期:13/01/07 浏览:  推荐:300

学校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包括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五个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始建于1952年,原名东北财经学院,1959年更名为辽宁财经学院,是“文革”期间全国唯一保留的财经类本科院校。1985年更名为现名,是全国最早更名的四所财经大学之一。2000年学校由财政部划归辽宁省人民政府管理。2012年4月学校由财政部、教育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

学校现有产业经济学、会计学和财政学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数量经济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4个一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以及行政管理、社会保障2个二级学科省级重点学科;学校1981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和统计学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4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含自主设置16);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统计学、法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7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含自主设置18个);有32个本科专业。学校现有1个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0个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1个校级各类研究院、研究中心、研究所。学校有国家精品课程18门,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9个,国家级教学团队5个,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3门,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1个,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

招聘专题页:http://www.liuxuehr.com/gaoxiao/dbcjdx2013/

投递简历窗口中:http://www.liuxuehr.com/job/company.asp?id=1513

高水平人才招聘

一、招聘学科

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学科领域,主要包括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法学、社会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哲学、政治学等一级学科及其相关学科。

二、招聘对象

(一)学科带头人

本学科领域公认的、在国内外学术界有重大影响,并能对本学科的发展起到核心和引领作用的学科带头人。具体标准如下:

1.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风范;
2.有数量较多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领域有重大影响,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3.国内应聘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国外应聘者或海外留学归国者一般应担任国外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含)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4.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

(二)学术骨干

具有创新思维,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并在国内外学术界有重要影响,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术骨干。具体标准如下:

1.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风范;
2.有一定数量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具备对本学科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做出突出贡献的能力;
3. 具有研究生学历和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国内应聘者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国外应聘者或海外留学归国者一般应担任国外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含)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或具备相当水平和能力;
4.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45周岁(含)以下。

(三)海外优秀博士

毕业于国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有一定学术研究成果,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海外优秀博士。具体标准如下:

1.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风范;
2.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取得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具备良好的科研创新能力,符合教师或科研工作岗位的相关要求;
3.具有研究生学历和博士学位,原则上毕业于国(境)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或毕业所在学科为国际一流水平学科,各学历阶段均应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学历及学位;
4.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40周岁(含)以下。

三、人才待遇

(一)学科带头人

从国内知名高校或知名研究机构引进,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学科带头人”,在聘期内,可选择以下待遇方式之一:

待遇方式一:
1.学校提供每年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2.学校提供价值200~300万元人民币的住房,完成聘期内工作目标的产权归个人;
3.学校根据其贡献每年给予人民币10万元以内的奖励;
4.学校配备20平米左右的工作室。
待遇方式二:
1.学校提供不低于6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
2.学校提供临时性住房供聘期内使用或提供每年6万元的房租补贴;
3.学校根据其贡献每年给予人民币10万元以内的奖励;
4.学校提供每年一次的参加国际会议或国际学术交流往返旅费,具体数额不超过学校规定的国家或地区标准;
5.学校配备20平米左右的工作室。

从国(境)外知名高校或知名研究机构引进,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学科带头人”及其他特殊优秀人才,在聘期内,其待遇须按“待遇方式二”执行。

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学科带头人”,聘期内的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按国家规定执行。 对于非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学科带头人”,其待遇由校长办公会认定。

(二)学术骨干

从国内知名高校或知名研究机构引进,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学术骨干”,在聘期内,可选择以下待遇方式之一:

待遇方式一:
1.学校提供每年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2.学校提供价值100~150万元人民币的住房,完成聘期内工作目标的产权归个人;
3.学校根据其贡献每年给予5万元以内的奖励;
4.学校配备20平米左右的工作室。
待遇方式二:
1.学校提供不低于4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
2.学校提供临时性住房供聘期内使用或提供每年4万元的房租补贴。
3.学校根据其贡献每年给予人民币5万元以内的奖励;
4.学校提供每年一次的参加国际会议或国际学术交流往返旅费,具体数额不超过学校规定的国家或地区标准;
5.学校配备20平米左右的工作室。

从国(境)外知名高校或知名研究机构引进,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学术骨干”及其他特殊优秀人才,在聘期内,其待遇须按“待遇方式二”执行。

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学术骨干”,聘期内的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按国家规定执行。 对于非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学术骨干”,其待遇由校长办公会认定。

(三)海外优秀博士

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海外优秀博士”,在聘期内,学校提供如下待遇:

1.学校提供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
2.学校提供临时性住房供聘期内使用或提供每年2万元的房租补贴。
3.学校提供每年一次的参加国际会议或国际学术交流往返旅费,具体数额不超过学校规定的国家或地区标准。

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海外优秀博士”,聘期内的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按国家规定执行。对于非全职调入学校工作的“海外优秀博士”,其待遇由校长办公会认定。

四、报名方式

请登录我校人才引进网站(http://jwc.dufe.edu.cn/rcyj),在“报名方式”一栏中下载《东北财经大学高水平人才应聘登记表》,填写后发回邮箱:teacher@dufe.edu.cn 。高水平人才常年招聘,随时报名。

院长招聘

东北财经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部分学院院长公告

东北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经管法文理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大学。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经研究决定,我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和人文学院院长,真诚欢迎海内外有志之士报名应聘。

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院情简介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09年由我校原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和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专业合并组建。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2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5人。

人文学院于2007年成立。2010年,学校以人文学院主干力量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时将有关学科划并到其他学院。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文学科的建设水平,切实加强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学校拟以人文学院为平台,诚聘文学、史学、哲学、社会学等人文社会学科人才,并将选择适当时机重新组建人文学院。新的人文学院将以高水平的人文社科教学和科学研究为主要职能,适时创办适应社会需求的学科、专业,培养专业人才。

二、岗位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执行学校党委、校长办公会的决议和工作部署;
2.全面主持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行政管理工作,健全并完善学院内部管理体制;
3.完善并落实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着力加强学科建设;
4.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骨干教师,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5.组织学院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积极承接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显著提升学院科研质量和科研水平;
6.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7.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学科国内外影响力。

三、应聘资格条件

1.具有国际化的办学理念、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富有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和教学、科研工作;
2.国内高校、科研机构报考者一般应有一定的行政管理经历,国外留学人员一般应有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工作经历;
3.具有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全日制大学研究生以上学历、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现为博士生导师;
4. 年龄一般应在5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报名时间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到2012年12月7日结束。 报名材料以函寄或发送电子邮件方式送达东北财经大学组织部。报名时应提供下列资料:

(1)《东北财经大学公开招聘部分学院院长报名表》(见附件);
(2)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证明、行政职务任职文件、身份证(或护照)等复印件1份;
(3)近5年来主要工作业绩和学术成果(承担的科研项目清单、公开发表的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成果证书复印件);
(4)应聘岗位工作设想;
(5)本人近期 2寸证件照电子版。

(二)遴选。在进行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学校组成遴选小组,对报名者履行岗位职责的素质能力,以及学术能力、学术水平进行评价和遴选。根据评价结果,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答辩人选。

(三)面试答辩。学校组成面试答辩小组,于12月中旬进行面试答辩,主要测试应聘者在领导能力和胜任特征等方面与学院院长职位的匹配程度。

(四)组织考察。按照有关规定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同时与校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沟通协商有关问题。

(五)决定任职人选。学校党委讨论决定拟任人选,并进行公示。对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办理相关任职手续。

五、聘用待遇

聘用者享受我校同级干部和教学科研人员待遇,符合《东北财经大学关于引进高水平人才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者,提供相应的工资津贴、住房、工作室、奖励等。特别优秀者,可通过协商的方式确定相应待遇和工作条件。有关政策请登录东北财经大学校园网首页(网址:http://www.dufe.edu.cn/)“诚聘英才”专题查阅。

六、试用期

试用期一年。期满后,学校将对聘用者进行全面考核评价。考核合格者继续聘用,考核不合格或由于本人原因提出辞职的,愿意在我校工作,可以转任教师或科研人员。

七、联系方式及相关事项

1、联系地址:中国大连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东北财经大学组织部,邮编:116023。
2、联系人:张振坤 电话:86-0411-84710226
电子邮箱: zzk@dufe.edu.cn
联系人:王金蕾 电话:86-0411-84710225
电子邮箱: wangjinlei@dufe.edu.cn
传真: 86-0411-84691957
3、申报者经学校遴选后,由学校正式通知本人面试。应聘者如需咨询相关问题,可与联系人直接联系。

附件《东北财经大学公开招聘部分学院院长报名表》

专任教师招聘

东北财经大学2012年第四季度专任教师招聘计划

1.引进条件

本科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具有研究生学历,取得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2.引进待遇

按专业技术职务级别和贡献享受国家工资、校内岗位津贴及其他收入。

3.报名方式

请登录我校人才引进网站(http://jwc.dufe.edu.cn/rcyj),在“报名方式”一栏中下载《东北财经大学教师应聘登记表》和《东北财经大学教师招聘应聘人员信息表》,填写后发回邮箱:teacher@dufe.edu.cn 。专任教师岗位需求请查看我校2012年第四季度招聘计划。

招聘职位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
邮政编码:116025
联 系 人:王熙东 梁万鑫
联系电话:0411-84710314
电子邮箱:teacher@dufe.edu.cn  liuxuehr022@126.com

推荐新闻】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事迹 校友活动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校友社区 校友心声 校友会员 网站管理
CopyRight 1999-2020.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