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庆祝所庆70周年青年校友论坛-校友网
管理员信箱: xiaoyou@dicp.ac.cn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事迹 校友活动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资料下载 校友会员 校友社区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校友讲坛 >> 正文
发布人: 供稿者:      更新日期:19/08/21 浏览:  推荐:300

  

  “叙旧事结新识,促情谊话未来”。为庆祝我所70年华诞,8月19日上午,所庆70周年青年校友论坛开幕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怀着对母校的热爱和真情,我所130余名校友从全世界四面八方汇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建所70周年。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王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副所长蔡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我所包信和院士,我所导师代表何国钟院士、张玉奎院士、张东辉院士、李文钊研究员、辛勤研究员、韩秀文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所98级校友、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唐军旺教授主持。

  

  刘中民发表致辞欢迎校友回所,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我所近期科研进展及成果产出、产业发展与区域合作、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我所近年来对国家科技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获得了多项奖励,我所也一直十分重视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及实验装备的建设。近几年,我所以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和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和区域合作,希望校友们对我所今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实现研究所新的飞跃。

  包信和发表致辞,祝贺我所建所70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加所庆70周年青年校友论坛,此次回所与校友们团聚有种回家的亲切感,看到我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规划宏图颇为激动。他表示,科研接力棒在青年人手中,期待青年校友们取得更多成就。他还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感谢我所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所在人才队伍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祝愿我所未来发展取得更好的佳绩。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我所88级校友、美国特拉华大学严玉山教授代表校友致辞。他表示,我所经过70年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综合性研究所,为国家经济建设、国家安全、科技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作为校友深感自豪并因此深受裨益。他回忆起在所里求学的场景,实验生活的点点滴滴,老师们的殷殷教诲,仍历历在目难以忘怀。他表示,我所是人才成长的沃土,是科研启蒙之地,他代表校友向一代又一代呕心沥血的师长及职工表示感谢,希望我所的未来更加辉煌。

  开幕仪式之后的大会学术报告分别由唐军旺,96级校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伟新教授主持。报告会上严玉山,90级校友、纽约大学医学院糖尿病和肥胖症研究中心缪清教授,96级校友、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国生研究员,96级校友、北京大学马丁教授,01级校友、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张鑫教授应邀做了大会报告,分别介绍了其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8月20日至21日,青年校友论坛分别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研究生大厦(C座)二楼电教室、动力学(A座)三楼会议室、能源楼(A座)一楼会议室设立了催化基础与应用、有机合成化学、分子反应动力学和前沿化学、分析和生物化学四个分论坛。分论坛围绕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共有73名校友作了学术报告。

  8月20日下午,校友们还参加了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的DICP战略发展研讨会暨校友恳谈会,王华和毛志远出席会议。研讨会展示海报44个,介绍了我所各学科进展及取得成果。与会校友集思广益,踊跃建言献策,共谋我所发展大计。

  “七十载劈波斩浪,七十载奋勇前行”。回首过去,化物所人同心筑梦、砥砺奋进;展望未来,化物所人胸有成竹、信心百倍。青年校友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所庆70周年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文/郑树梅 图/刘万生等)

 

推荐新闻】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事迹 校友活动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校友社区 校友心声 校友会员 网站管理
CopyRight 1999-2020.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