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92级硕士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暨校友报告会-校友网
管理员信箱: xiaoyou@dicp.ac.cn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事迹 校友活动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资料下载 校友会员 校友社区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发布人: 供稿者:      更新日期:15/06/30 浏览:  推荐:300
    二十年光阴似箭,二十载风雨兼程;二十年一路走来,二十载砥砺磨练!带着对母校的眷恋,怀揣对恩师的深情和同学的情谊,时值毕业二十周年之际,我所92级硕士校友再聚渤海之滨,重温同窗梦、再叙师生情、同商创新路、共解科研题。

  629日清晨,92级硕士校友再次聚集在张大煜先生塑像前,举行瞻仰仪式,缅怀以张大煜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化物所人国家利益至上、坚持真理、不断求索、谦逊严谨、不计得失的高尚品格,回顾他们留下的光辉形象及代代传承的化物所精神。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的流转。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的屏幕上,一遍遍光阴的故事里,92级同学求学时的青葱照片唤起了大家往昔岁月的回忆。校友报告会由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主持。熊博晖对各位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这里有你们挥洒汗水、青春奋斗的足迹;这里有你们恩师辛勤耕耘、谆谆教诲的身影;这里有岁月凝练的深深情意。”

  副所长杨学明出席报告会并就我所当前人才队伍、重大科研成果、园区规划、未来发展战略等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尹国川教授代表92级硕士发言,表达了校友对我所近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并对我所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导师代表何国钟院士、辛勤研究员出席报告会。辛勤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翻拣日渐久远却永远清晰的青春时光,为化物所更美好的明天献计献策、添砖加瓦。随后,92级硕士校友、美国田纳西大学李卫教授和英国莱斯特大学杨生福教授,分别就抗癌药物秋水仙素的靶点微管蛋白抑制剂的研究和利用超流体氦滴制备新异纳米粒子的研究做了精彩报告,并与在场的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杨学明为两位优秀校友颁发了纪念奖牌。会后,92级硕士校友亲手为母校植下了一株寄托希望与祝愿的红枫树。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师生情谊重。本次返校聚会,不仅是我所92级硕士毕业研究生重返朝思暮想、魂牵梦绕校园的美好见证,更是我所毕业生难忘师恩、感恩化物所的深情诠释!(文/研究生记者团 冯四全 图/刘万生、杨华)

  

  

推荐新闻】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刘中民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涛被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单原子催化”入选美国化学会C&EN2016年“十大科研成果”
·情系化物,论道津门——2016年大连化物所天津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刘中民荣获2015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503组校友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我所举办92级硕士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暨校友报告会
·张涛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首届503组校友联谊会在金华召开
·我所甲醇制烯烃(MTO)基础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成功制备出单原子铱催化剂
·我所单原子催化研究工作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上发表综述文章
·我所在金属催化碳氢键活化领域取得一系列研究进展
·我所碳纳米管限域催化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
·我所定量蛋白质组学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二氧化钛表面光催化产氢工作取得新进展
·我所植物源萜类合成生物学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模拟含碲过氧化物酶检测生物体内过氧化亚硝酰和谷胱甘肽之间的氧化还原循环研究取得进展
·500kW/1MWh全钒液流电池单元系统模块通过业主出厂验收
·我所“复合人工光合作用体系”研究工作受邀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上发表专题文章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事迹 校友活动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校友社区 校友心声 校友会员 网站管理
CopyRight 1999-2020.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NetCenter@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