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化物,论道津门——2016年大连化物所天津校友论坛成功举办-校友网
管理员信箱: xiaoyou@dicp.ac.cn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事迹 校友活动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资料下载 校友会员 校友社区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发布人: 供稿者:      更新日期:16/11/04 浏览:  推荐:300

      冬日虽到,暖意犹存。为了进一步增强天津地区校友及我所与校友间的联系,促进彼此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我所天津校友会于10月30日在天津大学北洋校区隆重召开“2016年大连化物所天津校友论坛”。我所辛勤研究员出席了论坛,天津先权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天津校友20余人参会。

      校友论坛首先举行了新会员欢迎仪式。 随后辛勤研究员代表我所导师发言。辛勤介绍了我所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以催化研究为例带领校友回顾了我所发展历程,为大家展示了我所的最新科技进展;同时介绍了催化研究平台等网络共享资源的开发及近期出版的催化系列丛书。辛勤从研究生导师角度提出期望——希望校友会能够充分发挥其平台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我所之间的交流,优势互补,共建双赢局面。

      随后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位校友,分别做了题为《中空纤维膜结构设计及其应用》、《光化学动力学及其应用》、《CO2转化与利用》、《木质素转化催化剂研究》、《基于金属配合物的多相分子催化剂》、《水吸附和水的催化作用》、《过渡金属硫化物用于锂/钠电池研究》和《分子筛的放大生产及性能控制》的专题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展开交流与讨论。天津通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欣还专程从唐山赶来,为大家分享了自己30年的创业历程与创业理念。

     报告会后,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大学赵玉军教授代表天津校友会理事会就天津校友会成立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为大家解读了天津校友会的章程,并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天津大学新校区环境学院和化工学院的相关实验室,并就科研仪器的使用管理进行了探讨。最后,天津校友与辛勤研究员在天津大学北洋广场合影留念。

      我所天津校友会正式成立于2014年,目前校友会成员达30余人,分布在于天津多所不同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政府机构。本次校友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大大增进了校友情感和校友会的凝聚力,同时也加强了天津校友会与我所的联系;通过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果展示与交流,为校友间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校友学术论坛的形式也为我所校友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借鉴。(文/图 大连化物所天津校友会)

推荐新闻】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刘中民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涛被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单原子催化”入选美国化学会C&EN2016年“十大科研成果”
·情系化物,论道津门——2016年大连化物所天津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刘中民荣获2015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503组校友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我所举办92级硕士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暨校友报告会
·张涛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首届503组校友联谊会在金华召开
·我所甲醇制烯烃(MTO)基础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成功制备出单原子铱催化剂
·我所单原子催化研究工作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上发表综述文章
·我所在金属催化碳氢键活化领域取得一系列研究进展
·我所碳纳米管限域催化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
·我所定量蛋白质组学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二氧化钛表面光催化产氢工作取得新进展
·我所植物源萜类合成生物学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模拟含碲过氧化物酶检测生物体内过氧化亚硝酰和谷胱甘肽之间的氧化还原循环研究取得进展
·500kW/1MWh全钒液流电池单元系统模块通过业主出厂验收
·我所“复合人工光合作用体系”研究工作受邀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上发表专题文章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事迹 校友活动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校友社区 校友心声 校友会员 网站管理
CopyRight 1999-2020.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NetCenter@dicp.ac.cn